恋长安

山止川行·02

白初默默地吃饺子喝粥,陆玉川就在对面的单人沙发上坐着,看了一会儿手机之后就放下了,手肘支在扶手上,闭着眼睛慢慢按摩太阳穴。

  白初吞下一口粥,试探着问:“您,不舒服吗?”

  陆玉川睁开眼,眼睛里还有些水汽,他沉默了两秒钟:“还好。”

  白初握着勺子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恰好此时陆玉川的手机响,他起身示意白初先吃,慢慢踱到窗户跟前,似乎并不准备避着他接电话。

  “是的,我是……嗯,他已经醒了……对,维森酒店1608,麻烦了,谢谢,我会跟他说的。”

  白初愣愣地看着他,见他挂了电话急忙道:“是警察?”

  陆玉川坐回来,颔首道:“昨天我报了警,也通知了酒店经理,沈明哲已经被带走了,我也跟着去做了趟笔录,你是当事人,你的证词尤为重要,警察肯定要传唤。”

  他顿了顿又道:“但是昨天我已经去了趟警局,估计也有人拍到了,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,我找谢培疏通了一下,你的口供警察会到这里来录,吃完饭换一下衣服。”

  白初哪里还吃得下去,忙问:“被拍到了吗?网上会不会乱说?”

  “如果他试图迷奸你未遂,警方会进行通报,我是报案人,通告出来之后自然就明了了。”陆玉川缓缓道:“我让谢培通知了你的经纪人,但是她不在厦门,过来还得一段时间,你的助理呢?”

  白初道:“昨天我没让他陪着我,我一会儿会给他打电话。”

  陆玉川微微颔首:“好。”

  他说话一直不紧不慢的,好像没什么事情值得他着急焦虑,无论你处于一种多么急躁的状态,听他说几句话心情也就慢慢平复了。

  他声音温柔和煦,像春天里解了冻的冷泉,缓缓的。

  “我……我昨天……”白初拧了拧眉,压根儿不好意思说自己一时不察着了道,更不好意思说是因为陆玉川也在厦门影响了自己的正常判断,所以他说了两句又停下来,低声道:“给您添麻烦了……”

  口中呼之欲出的称呼被他在舌尖转了个弯,硬生生咽下去了,再开口时叫了陆玉川一声“陆老师”。

  “您昨天刚开机,今天不用回去拍戏吗?”白初问。

  陆玉川微微笑了:“请了假,我只有一个早上的时间,警察来了之后我就走。”

  “您昨晚……没睡好吧?要不再休息一会儿?”白初咬了咬筷子。

  陆玉川抬眸,眼睛直直盯着他,白初被他的眼神定在原地,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做什么了。

  对方鲜少的威慑力几乎都是在自己面前才会释放,他的眼神其实并不凶也并不冷酷,但是白初每次被他一言不发地盯着,都会觉得自己犯了天大的错。

  因为这样的眼神意味着陆玉川在生气。

  他并不想惹陆玉川生气。

  白初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,下意识叫出那个他刚刚死命吞回去的称呼:“爷,我……”

  “二十六了吧?”陆玉川看着他,即便是准备训话了,他语速也并没有很明显的提升,只是声音沉了下来,不怒自威。

  白初放下筷子,挺了挺脊背,态度很端正:“是……”

  “进娱乐圈六年了,你的智商是被狗吃了吗?”

  白初垂着头乖乖听训,并不敢反驳他一句。

  “最起码的警惕心在哪里?你跟沈明哲很熟悉?他单独去找你你就敢接他手里的东西?脑子糊住了?”

  这种感觉……哪怕是在被训斥,白初也觉得久违,不知道是因为昨晚的事在委屈,还是因为什么,白初只觉得眼眶一热,鼻头一酸。

  陆玉川看着他毛茸茸的头顶,心里叹了口气。白初早上起来头发就是乱七八糟的,洗漱时也没收拾,还是胡乱炸着。

  “警察应该快来了。”陆玉川没再继续说下去,他站起身道:“给你助理打电话。”

  白初立刻跟着站起来,紧张道:“您要走了吗?”

  “警察来了再走。”陆玉川道:“我只是想去个卫生间。”

  白初有点尴尬,耳朵尖红红的:“哦。”

  之后两个人没再说什么话,白初倒是挺想跟他说说话的,但是找不到话题。

  他想知道陆玉川在哪里拍戏,他还有十几天的空闲时间,也许可以去看看他。

  “我……我下一部戏也在厦门拍。”白初报备工作似的。

  陆玉川闭着眼睛支着脑袋养神,闻言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白初有点气馁,但是很快又振作起来,接着道:“但是我还有十天左右才进组。”

  陆玉川睁开眼睛:“你想说什么?”

  白初被他看穿心思,略微一哂,小声试探着询问道:“您能告诉我您在哪里拍戏吗?昨天晚上……要不是因为您我可能……”

  陆玉川抬手打断了他的话,正巧敲门声响起,他起身去开门:“你不用想太多,昨天不是你或许会是别人,这种事情没有人能够做到袖手旁观。”

  白初一下子泄了气,声音小到被陆玉川开门的声音给盖了过去:“可昨天晚上就是我啊……”

  陆玉川跟警察握了手,请他们进来。

  白初目光跟着他,他知道陆玉川要走了,但是没理由请他留下。

  陆玉川悄没声息地就离开了,白初听到了门响,颓丧地叹了口气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