恋长安

初行远·22

       这么一通折腾下来,已经晚上快七点了,梁初程后知后觉的有点饿。

  陈靖远打开门,透透在门口坐着,见他出来仰着头叫了两声,似乎在控诉他把自己关在了门外。

  陈靖远蹲下去揉了揉狗头:“一会儿给你加餐。”

  他衣服上还有东西,回自己房间换了身衣服,透透正在床边和梁初程玩儿着。

  “你要洗洗吗?”陈靖远靠在门边问。

  “嗯,我冲一下就行。”

  说冲一下就是冲了一下,梁初程进去连五分钟都没有就又出来了。

  他有点嫌弃地套上自己的衣服。

  “我平时洗完澡肯定要换干净的衣服。”

  “那你穿我的?”陈靖远思索了一下:“虽然比我高点但是咱俩码应该一样。”

  梁初程犹豫了一下:“算了我回学校再换吧,你的衣服都有点正式。”

  “也有不太正式的,我去给你找找吧。”

  陈靖远工作性质原因,上班去一般都是西装,只不过他穿的都是偏休闲款,很少有笔挺正经的三件套,看起来能多点亲和力。

  陈靖远给他找了件毛衣,梁初程套上了。

  他俩回来之后就干了些有的没的,陈靖远还没来得及看梁初程给他买的表。

  准备出门时突然想起来,遂拆开来瞧,是块飞返计时的机械表,陈靖远来回看了一遍,直接套手腕上戴走了。

  “你眼光还挺好的,好看。”陈靖远说。

  “嗯,新款,感觉适合你。”

  陈靖远弹了一下他的脑门儿:“走吧,去吃饭。”

  挑的是一家新概念的改良版韩餐,陈靖远主要是觉得店里环境好,装修也很有格调。

  点了些招牌的餐品,梁初程饿得先喝了碗免费供应的南瓜粥。

  有一道开心果酱黑可颂,陈靖远切了一点尝了觉得有点甜,梁初程一个人把剩下的吃光了。

  这家店的菜品味道都不错,陈靖远也是头一次来,但是点的餐没有踩雷的,都很好吃。

  “我那天去上班,在停车场看到了一个宠物食盒,是你放的吗?”

  “嗯,”梁初程点点头:“哎,没开车就没带猫粮,还说给添一点,有猫来吃吗?”

  “有,看到的时候已经快空了,我又下来倒了点透透的狗粮,不知道猫吃不吃。”

  “对于流浪猫来说有的吃就不错了,”梁初程吃了一口鱼子酱炸鸡:“唔,这个好嫩!”

  陈靖远便也夹了一块儿。

  边吃边聊了一个多小时,梁初程吃得饱饱的,靠在椅背上喝水。

  余光瞥到一个男人朝他们这边走过来。

  梁初程一开始以为是路过,谁知那人径直走到了陈靖远身边:“远哥!还真是你啊!”

  陈靖远似乎被吓了一跳,捏着杯子的手都抖了一下。

  “哎!”陈靖远看了男人一眼,笑了起来:“你吓死我了,你也在这边吃饭吗?”

  “对,我吃完了,”他看了看梁初程,笑着伸了手:“你好,我是陶青,是远哥的朋友。”

  梁初程站起来和他握了下手:“你好。”

  “我都准备走了看到你们,你背对着我我还有点没认出来。”

  这是多久没见了啊,都认不出来了。

  梁初程又喝了口水。

  陈靖远和他寒暄了几句,梁初程正想着要不要借口去个卫生间给他俩留点时间,陶青又看了他一眼,低声问:“你,你是远哥推特上发的那个男生吧?长得真帅,喜欢。”

  梁初程一愣:“啊?”

  他知道陈靖远的推特?那意思他也是圈里人啊!

  突然觉得不好意思起来,他之前一直觉得推特上没人认识他,看了就看了,但是现在一个看过他……挨了打的形态的人就站在面前,梁初程就觉得非常羞耻!

  忍不住看了陈靖远一眼。

  “哎哎,”陈靖远接收到信号:“够了啊,大庭广众的。”

  “哦哦哦!”陶青连连点头:“忘了忘了,你说过他不是圈里人。”

  梁初程不知道该怎么接话。

  “那个,弟弟,咱俩加个微信行不?”陶青凑了过来,小声说:“我也是主动,你不喜欢他了就来找我怎么样?你看我长得,应该也不比你哥差吧?我也很厉害哦~”

  梁初程哑然。

  “够了陶青,”陈靖远直接扯住了他的后衣领将人拽了回去:“你当着我面撬墙角?别说了,一点分寸都没有。”

  陶青看了看梁初程,见他是真的有点尴尬,连忙收了话头:“不好意思啊,我这人就这样,你别介意。”

  梁初程摇了摇头。

  “那,远哥,我先走了,改天吃饭啊!”

  “嗯。”陈靖远点点头。

  陶青走后,梁初程还有点发愣,陈靖远仔细看了他一眼:“小程,还好吗?”

  “还好,”梁初程喝了口水:“他太……我不知道怎么接话。”

  “不用理他,”陈靖远哼了一声:“他就是那个第一次就在我推特要你联系方式的人,陶青就这样,自来熟得有点让人害怕。”

  梁初程点点头:“没事。”

  他本来也不擅长应付这种人,但是叫他突然要求加微信的动静一打岔,倒是忘了最开始那种羞耻了。

  “我跟他就是推特上认识的,因为离得近所以在一起吃过几次饭,一来二去就熟了,不过他毕业之后工作一直很忙,也有挺久没见过了。”

  梁初程有点好奇:“你们两个主动坐一起吃饭都聊什么啊?”

  陈靖远拿起外套:“走了,我送你回学校,车上跟你说。”

  梁初程应了。

  深秋的夜还是挺冷的,而且有风,梁初程把毛衣领子拉起来,下巴都缩进去。

  “我们基本上就是聊经验,有没有新的工具,遇到的奇葩被动,吐槽几句这样,”陈靖远发动车子:“冷吗?冷的话开空调。”

  梁初程摇摇头:“车上不冷。”

  “陶青有点颜控,之前总找不到合适的,找不到就爱给我发私信,聊天也基本上都是他在说,话特别多。但是也有很多被动喜欢他这样的,因为可以去缓解一些紧张,初次见面的话也可以减少尴尬。”

  “那他看起来不像是能凶得起来的,跟你不一样。”

  “我凶吗?”陈靖远反问。

  “不凶吗?要求还多。”梁初程嘟囔。

  “呵,”陈靖远笑了:“只可惜你没法拿我跟别人对比,比我要求多的大有人在,我对你已经很温柔了。”

  梁初程撇嘴。

  “别不信,就你不满意了就爱叫我大名这一点,够我把你嘴巴抽肿了。”

  “就叫,陈靖远。”梁初程小声说。

  陈靖远踩了一脚刹车:“再叫一遍?”

  梁初程挪了挪屁股,靠在了车窗上。

  “今天没给你打疼了你是不是不满意?”陈靖远问。

  “没有。”梁初程咕哝。

  “最后一次了,我开着车不想抽你。”

  梁初程发出了一个无意义的音节。

  “说真的,你最好别真的把我惹生气,不然我动起手来你肯定遭不住。”陈靖远正色。

  梁初程沉默了一会儿:“怎么样你就真的生气了?”

  “屡教不改就算一条。”

  “哦。”

  “撒谎也不行。”

  梁初程哼了一声。

  “脑袋过来。”陈靖远说。

  梁初程顿了顿,把头凑了过去。

  陈靖远抬手在他头顶揉了两把,好好的头发叫他揉得乱七八糟:“不过你挺乖的。”

  “开你的车……”梁初程又靠回车窗上。

评论(15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