恋长安

初行远·28

       餐厅有点远,又恰逢下班高峰期,陈靖远到的时候陶青已经把餐都点了,看到他进来兴奋地挥了挥手。

  陶青脸色不太好,显得有点憔悴,看起来被甲方折磨得不轻,但是心情还不错。

  “哎,这几天忙死我了,好不容易休息一下,下午还在给我安排活儿,天杀的领导,真想给他脸上来一拳。”陶青给陈靖远到了点柳橙汁。

  “揍吧,揍完就能彻底歇下了。”陈靖远笑着。

  “我到底是个什么牛马,为了几个臭钱就得给老板卖命。”

  陶青絮絮叨叨吐槽,半刻没带停地念叨了二十多分钟。

  陈靖远听一会儿思绪就飞走了。

  他点亮手机看了一眼,没有梁初程的消息。

  那会儿说晚上还没确定去哪,现在都饭点了还没确定吗?都没有跟他说一声。

  “我下午那会儿上推特说想约实践,特别说明了我颜控,结果有几个给我发的脸照真的是要给我丑哭,这些人怎么这么有自信?”陶青戳了戳餐盘里的香肠。

  “普通长相才是大多数,你要求有点太高了,要说长得不丑可能有很多,你偏偏还要长得帅的。”

  “那我有什么办法,我这不是天生的吗,我倒是想改但是我看见那些人就一点欲望都没有。”陶青也委屈。

  “那也不是没办法,你看看周围谁长得和你胃口了就给人拐进圈吧,”陈靖远提议:“但是风险也很高哦。”

  “算了吧,我哪有闲工夫拐人,我都不想和人确定关系,一点心也不想操,”陶青想了想:“不过你要说长得和我胃口……”

  陈靖远抬眼看他:“你最好悠着点说话。”

  陶青一乐:“哎,远哥,你很少这样。主动都有控制欲和占有欲我能理解,但是我之前一直没在你身上察觉到过,就感觉你很随意,对谁都一个样,啊,可能会对身材好的格外耐心些。”

  “不过现在能看到了。”

  陈靖远笑了:“他是和别人不一样。”

  “啧啧啧,”陶青咋舌:“你俩是已经在一起了吗?”

  陈靖远摇摇头:“还没,我不想逼他,他不张嘴我也只能试探着往前走,我也怕把他吓跑了,所以可能会有点慢吧。”

  “一些来自年上的考量和温柔。”陶青笑了笑。

  “如果是个有经验的我可能不会这么忍着,他还小,对待感情可能并不是那么能拿得清楚,尤其是还有圈子里这层关系在,有的时候会弄混也不一定。”

  他能看出来梁初程对他多少有喜欢,但是就像他刚刚说的,梁初程肯定也在不停地厘清这种感情的来源和是否存粹。

  不是有一点好感就冲上来的毛躁小孩儿,梁初程对待感情的事情也很认真。

  但是这种不进攻不上前却依旧能互相给予信号,陈靖远觉得这样慢慢相处着也不是不可以,很有意思。

  不过……

  他和陶青吃完饭,再次点开手机看了一眼,还是没有梁初程的消息。

  已经快十点了。

  他有点想问一下,问问在干什么,忙到都没时间跟他说一声,想了想最终没发。

  毕竟是个成年人,总得有自己的空间,何况在这边上学只有霍为川一个好朋友,好不容易回去一趟总得跟一帮公子哥儿玩儿到尽兴。

  “那我走了,远哥,下次有空再约啊!”陶青坐上了车。

  陈靖远挥了挥手:“走吧,小心开车。”

  他驱车回家,洗了澡收拾了屋子,时间来到十二点,手机上都是空空荡荡的,他不死心地点进霍为川的朋友圈,也只更新到下午打马球。

  陈靖远叹了口气,上床睡觉了。

  此时此刻梁初程正抱着手臂靠在车上,面容冷峻地看着对面站着的陈煊和张元。

  红色的跑车车尾被撞了老大一个窝,后车灯都碎了。

  “什么也别说了,无意还是有意我们能看出来,都已经回来了还能再撞上,真是这水平还敢跟着飙车?”沈桀气得脸红脖子粗:“真把人都当傻子了?”

  张元多少有点慌:“实在是不好意思……”

  霍为川直接打断他的话:“够了,再说一句找警察来解决了!无意追尾和寻衅滋事故意损坏他人财物情节可不一样。”

  张元推了陈煊一把:“你他妈愣着干嘛?还不赶紧给人道歉?”

  陈煊看着梁初程,眼里都是恨意,死咬着牙没说话。

  晚上来玩儿的人不太多,但是凑热闹的也不少,周围站了一圈人,都在窃窃私语着。

  梁初程站直了,把右手背到身后:“报警吧。”

  沈桀立马拨了电话。

  霍为川轻轻碰了他一下,低声问:“手怎么了?”

  梁初程顿了顿:“没事儿。”

  霍为川咬了咬牙:“今天非把这逼收拾服帖了……你下车的时候那脸黑的,我刚还以为你要动手,果然手伤了。”

  他们从jing局出来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三点了,梁总的库里南在门口停着。

  梁初程愣了一下。

  “车我已经让人送去修了,是不是明天回学校?”梁总摇下车窗,嘴里叼了根烟。

  梁初程站在车跟前:“嗯,只请了两天假,你怎么来了?”

  “来看看我的好儿子到底怎么了都得进警察局了。”

  “我是报案人。”梁初程强调。

  “除了手还有没有哪儿伤了?”梁总问。

  梁初程揉了揉手腕:“没了。”

  “那人谁?”梁总拧着眉:“敢伤我儿子,我看他是不要命了。”

  梁初程怔忪了一会儿,还以为梁总得骂他,没想到会是这么一句话。

  “就上次跟你说的,在学校欺负同学,和我打架那个。”梁初程把手插进口袋。

  “哦?”梁总冷笑了一声:“这种人有什么资格跟你在一起玩儿?”

  梁初程忍不住笑了:“我也不知道他会在,想着沈桀过生日,来了就来了吧,他爱热闹。”

  梁总抽完烟一偏头:“上车,先回家,明天你和为川回学校先开我那个帕拉梅拉吧,让为川开,那小孩儿的事我让小周处理。”

  梁初程上了副驾:“我以为你要让我坐高铁。”

  “哼,”梁总冷哼一声:“不知道是谁让坐一趟高铁跟要他命似的。”

  “我真不爱坐高铁。”梁初程临时换成了左手系安全带。

  “严重吗?”梁怀景看了他一眼:“叫医生来看看?”

  “不用,大半夜的,应该就是扭了一下,我明天自己去看吧。”

  梁初程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点进微信,犹豫了一下还是给陈靖远发了条消息。

  L:回家了。

  陈靖远自然是早上起来才能看到,他看了眼消息时间,凌晨三点二十七分。

  Jing:这么晚啊,能休息好吗?

  梁初程到十一点多才给回复了:睡到现在才起,中午吃了饭就回去。

  Jing:开车小心。

  梁初程去医院给手腕拍了个片子,没肿得特别明显,但是扭伤很严重,差一点就要骨裂了,医生给他上了个简易的固定器。

  “这多久能拆?”梁初程拧着眉:“随便找个医院就可以了吧?”

  “一个月复查一下,如果没问题的话就可以拆了,”医生说:“如果来这边不方便可以就近找个医院,都可以复查。”

  梁初程啧了一声,带着固定器肯定会被发现的吧,但也总不能一个月都不见陈靖远了。

  陈靖远是在下午四点多接到梁初程的电话的。

  “远哥,我们到学校了。”

  陈靖远笑笑:“晚饭怎么吃?”

  “嗯……学校门口随便吃点儿,那个糕点我明天给你吧?”

  陈靖远顿了顿:“啊,开一路车累了吧,本来还说晚上叫你来家里吃咖喱饭。”

  “倒也……不累,”梁初程犹豫了一下:“那我现在给你拿过去吧,你在律所吗?”

  陈靖远蹙了蹙眉:“小程,你是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没有啊。”梁初程下意识否认了。

  陈靖远压下不适,吸了口气问道:“我有没有说过不要撒谎?”

  梁初程没吭声。

  “说话。”陈靖远冷声。

  梁初程咬了下唇,低声回:“说过。”

  “所以?”

  “我现在过去吧,你等我一下。”

  “我准备回家,你直接到家里来吧。”陈靖远挂了电话。

  手机仍在沙发上,他一阵火大。

  他非常想知道到底怎么了,梁初程竟然有事瞒着他。

  坐在椅子上缓了一会儿,那点儿火才消下去了些。

  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,他到车库的时候没直接回去,而是坐在车里等。

  梁初程换了辆车开这是他没想到的。

  更没想到他右手似乎受了伤。

  所以这是今天不想来的理由?怕他担心?可是都已经伤了明天过来不也会被知道吗?

  陈靖远按了下喇叭,担心地拧起眉:“手怎么了?”

  梁初程也没料到他会在这儿待着,吓得手里的车钥匙差点掉了。

  “扭了。”梁初程看了看手腕。

  陈靖远眉头直接皱成川字型:“都要上固定器了?伤这么严重了你还开车过来?单手开吗?”

  “嗯,”梁初程应了一声,又找补:“本来没想开,但是叫车半天没人接单,我就又去把车取了。”

  陈靖远摸了摸手腕上的固定器:“怎么弄的?怎么会这么严重?疼不疼?”

  “已经不疼了,就,打马球的时候杆子没握紧……”梁初程垂着眼睫。

  陈靖远松开手,审视地看着他。

  梁初程抬眼跟他一对视,有些尴尬地移开了视线:“我,我怕你……”

  “你还在跟我撒谎,”陈靖远沉声说:“你是不是不知道自己现在有多心虚?”

评论(23)

热度(1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