恋长安

初行远·24

       霍为川周五就准备回家了,他们下午最后一节没课,能提前走。

  梁初程问他要不要开车。

  “不了吧,你明天不是要出去?把车给你留下。”

  “远哥说他来接我,我不用车。”梁初程咬了一口苹果。

  “啧,”霍为川犹豫了一下:“钥匙给我,我本来说叫我先去找赵叔。”

  梁初程把车钥匙扔给他,他背着包很愉快地走了。

  陈靖远是在下午不到五点的时候给他发消息的,说马上就到学校门口了,让他出门。

  温度又低了一截儿,梁初程掏出一件厚点的皮夹克套身上了。

  陈靖远看见他的时候蹙起眉:“不冷吗?”

  梁初程坐上副驾:“不冷,这衣服挡风。”

  车里放的是梁初程给他分享的歌。

  “不听陶喆了?”梁初程问。

  “今天暂时不听了,”陈靖远笑笑:“复习一下,省得一会儿只能罚站。”

  “你以前听过live吗?”

  “听过,但也两年前了吧,去年工作有点忙,有个我挺喜欢的歌手来这边,等我知道的时候他都开完两天了,我连什么时候开的票都不清楚。”

  梁初程笑了两声:“这个票是我问我爸一个朋友要的,还是纸质的,听说放出去的电子票秒切。”

  而且他去要的时候赵叔都差点散完了,再晚点就要不来了。

  “他们挺火的,粉丝多,票就卖得快,我上次听的那个乐队好小众,我卡点到的进去还能站第三排。”

  “啊,那我们今天岂不是得站在后面了。”

  “倒也没事,咱俩的个子站前面还有点挡人,能听见就行,”陈靖远说:“挑了家泥炉烧烤,离那边不远,吃完可以直接走过去。”

  车窗上起了点雾气,梁初程用手随便划拉着:“好吃吗,我好久没吃烧烤了,上次还是和你们在涞源。”

  “还不错,之前在别的地方吃过一次。”

  烧烤的味道确实不错,陈靖远也不指望他能烤肉翻面剪开,全程都是自己动手,梁初程只管吃。

  “肋条好吃。”梁初程说。

  “还能吃下吗?再点一份吧。”

  “嗯,还想再吃个厚切。”梁初程提要求。

  陈靖远扫码下了单,笑着问他:“你是不是中午没吃饭就等我晚上这一顿呢?”

  “嗯。”梁初程又塞了一大口。

  “真没吃午饭?”陈靖远讶然。

  梁初程喝了口柠檬水:“没,我一觉睡起来都十一点了,去食堂看了看,就剩俩土豆包子,豆浆都卖完了。”

  “那你干嘛不直接吃个午饭啊?”

  “难吃啊哥哥……”梁初程拧着眉:“我就没在我们食堂吃过能吃的午饭。”

  陈靖远啧了一声:“叫外卖也行啊,午饭不吃怎么能行,长时间下去对胃不好……那你平时上学都怎么吃午饭?”

  “外卖,”梁初程想了想:“要么就和川儿出去吃,特别偶尔的情况在食堂吃。”

  陈靖远叹了口气。

  新点的肉很快就上来了,陈靖远感觉自己已经差不多饱了,便专职当一个烤官。

  梁初程确实是饿了,他们点的菜和肉吃了个精光,连餐厅送的土豆泥他都刮干净了,吃完他靠在椅背上搓了搓肚子,感慨:“我怎么这么能吃。”

  “没事,一会儿得站俩小时,就消化了。”

  吃完饭不到七点,他俩溜溜达达走到场馆门口,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,他们便坠在队伍的最后。

  检票进去后梁初程在自动贩卖机买了两瓶水。

  他们排队在最后,进到厅里的时候人已经塞满了,两人走到最后面,挑了个没人的地方站定了。

  其实live house的氛围还是很好的,尤其是这个乐队慢歌也有摇滚也有,风格不一,时而能让人沸腾时而又能让人安静下来。

  场馆里很黑,只有舞台上那一点灯光,时不时会撒下来,勾勒出身边人流畅而漂亮的面部线条。

  梁初程第不知道多少次侧目去看陈靖远的时候陈靖远笑了笑。

  他凑近梁初程:“看什么呢?”

  “有人说过你长得很好看吗?”梁初程没什么表情,说得特别真诚:“不知道为什么,这种灯光底下你特别好看。”

  饶是年长了他十岁多的陈靖远也被这直白的夸奖弄得怔愣了一下。

  耳边的乐声暂时退去,心如擂鼓的声音他听得特别清楚。

  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,就那么看着梁初程优越的侧脸。

  梁初程等了一会儿没听见他的声音,又侧过头来看他,有点诧异:“总不能我是第一个吧?”

  “那倒不是,”陈靖远笑了一下:“但是你这么说的话让我非常……惊喜。”

  “是因为我也很帅吗?”梁初程挑了下眉。

  “嗯,你特——别帅。”陈靖远毫不吝惜自己的夸赞。

  梁初程揉了揉鼻子。

  台上换了首梁初程没听过的歌,他站着有点腿酸,换了个重心,整个人又朝陈靖远那边挨近了些。

  手背碰在一起的那一瞬陈靖远觉得从触碰到的地方一路麻到了肩膀。

  但是不想挪开。

  客观来讲梁初程确实非常帅,但是帅哥他以前也不是没见过,梁初程却是他头一个觉得帅气但丝毫不影响他可爱的男生,所以有时候才会忍不住想去逗逗他。

  俗话说得好,当你觉得一个人可爱的时候你就完蛋了,陈靖远此刻也忽然意识到自己应该是完蛋了。

  听众们突然爆发出一阵热潮,梁初程被吓了一跳,整个人往边上闪了一下。

  台上终于唱到了他们最火的一首歌,火到就算不知道这个乐队也会哼几句。

  是一首节奏比较欢快的歌。

  梁初程边晃边跟着唱:“我们的感情,就像这座城市盛夏的雨,说下就下还说停就停,让人始料不及……”

  陈靖远有些吃惊地看着他:“小程,你唱歌很好听啊。”

  梁初程得意地翘起嘴角:“嗯。”

  陈靖远是头一次听他唱歌,即便台上台下声音都很大,但他们离得近,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  “我没有那么多耐心,也不想掩盖情绪,如果你愿意,就来我怀里,不要再犹豫抗拒,你知道的我只想要你……”

  陈靖远突然想说,要不你们别唱了让我们小程唱吧,他唱得很甜。

  “下次我们团建去纯k的话我把你带上吧,你去秒杀全员。”陈靖远说。

  “那得看我有没有时间。”梁初程说。

  夸上两句还得瑟上了,要是真的有尾巴此刻不得摇成螺旋桨。

  “那我是不是得真诚一些?”陈靖远笑问。

  “当然。”梁初程耸耸肩。

  他说话的时候没有那么明显,唱起歌来嗓音里却有着点儿烟嗓的感觉,就像是带着毛边儿,挠得人心痒。

  听一场live好像可以拉近不少距离,听到欢快的歌时忍不住要一起晃,偶尔会因为晃的方向不一致而撞到一处,梁初程有时候会故意撞他一下,然后笑着继续跟唱。

  会唱的歌也要一起,能听到彼此融合的声音。

  他们跟着一群陌生人开火车,手搭在肩上,仿佛能摸到衣料下灼热的温度。

  安可也要一起喊,梁初程甚至用手拢在唇边吹了个响亮的口哨。

  “两个小时怎么这么快,感觉也没听几首歌。”出来的时候梁初程手里捏着两只气球,是快结束的时候从头顶落下来的。

  “有机会再来。”

  梁初程明显心情很好,拿着气球来回拍,边拍边哼歌:“爱情好像流沙,我不挣扎,随他去吧,我不害怕。”

  “切歌。”陈靖远说。

  梁初程看了他一眼:“每次一见到你,心里好平静,就像一只蝴蝶飞过废墟。”

  “下一首。”陈靖远又说。

  梁初程伸出一只手:“掏钱。”

  陈靖远有些苦恼:“没钱啊怎么办?”

  “没钱不唱,没有下一首了。”梁初程继续拍气球。

  “钱没有,能拿我妈做的饭抵吗?”陈靖远问。

  梁初程回过头:“阿姨知道吗你就直接做主了啊?”

  “知道,”陈靖远晃了晃手机:“她说明天要做打卤面。”

  明明晚饭已经吃了不少,但是打卤面三个字一出来梁初程还是觉得自己馋了。

  “想吃。”梁初程说。

  “有你的,我和她说你明天没饭吃。”

  倒是也没毛病,明天如果不想出门的话就只有外卖能救命了。

  “但是她明天会在。”陈靖远说。

  梁初程一呆:“啊……”

评论(16)

热度(8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