恋长安

初行远·25

       从场馆出来会经过一条小商品街,卖小玩意儿也有小游戏,这会儿不到十点,正是热闹的时候。

  梁初程在打气球的商贩那里看到了一只小狗的玩偶,突然想起来:“郑律师是不是快要把透透接回去了?”

  “嗯,后天他回来就来接透透,”陈靖远朝着梁初程视线方向看了一眼:“想要那个吗?可以去玩儿玩儿。”

  梁初程刚想反驳自己已经是个大人了并不需要这种小孩子的玩具,但话到嘴边又给咽了下去:“你玩儿吧,我就想要那个小狗。”

  “你去玩儿不是轻轻松松?”陈靖远有点疑惑:“还能拿不下只小狗了。”

  “我不玩儿,这种还不到五米的距离,一点儿挑战都没有。”梁初程有点嫌弃。

  陈靖远笑出声:“哎呦,这么厉害呢,你不怕我打不下来啊?”

  “你去玩儿。”梁初程非常任性。

  “行。”陈靖远点点头。

  两个人走到摊位跟前,梁初程坐在陈靖远旁边,支着下巴观战。

  可能是因为梁初程太好看,也可能是因为陈靖远技术不错,刚打下来一排气球,身后就已经围了些人,两个小朋友瞪大了眼睛盯着陈靖远的一举一动,在陈靖远打下第二排的时候发出了很高兴的欢呼声。

  “这个哥哥好厉害啊!”

  “好帅!”

  “他全都打下来了!好准哦!哥哥好棒呀!”

  梁初程回头看了两个小孩子一眼,学着他俩的样子挥了挥拳:“哥哥好棒呀!”

  陈靖远连着打歪了两枪,无奈地抬起眼看他:“够了小程……”

  “这哥哥不经夸呢,”梁初程指了指陈靖远笑着跟俩小孩儿说:“打歪了都。”

  陈靖远继续瞄准:“你放心,小狗我肯定给你赢回来。”

  梁初程继续支着下巴看。

  小狗不太大,并不需要把一整面气球都打下来,但是陈靖远除了几发打歪了之外其它的都打下来了。

  后面的小朋友一片欢呼雀跃。

  老板也没想到能碰上个硬茬儿,脸色都有点不太好了,跟他们说可以选一个最大的玩偶拿走。

  梁初程指了指那只小狗:“老板,要这个。”

  老板一愣:“不挑个大的吗?”

  “他喜欢这个,谢谢老板了,就要这个小狗。”陈靖远笑笑。

  老板给他把小狗拿下来:“你真厉害啊,我在这摆摊头一次见这么准的。”

  陈靖远心想那是因为我旁边的小朋友没有玩儿,他要玩儿了你就知道什么叫高手。

  他把小狗递给梁初程:“喏,回去摆床上吧,别弄丢了。”

  “丢不了。”梁初程用拇指搓了搓狗头。

  一转身,一个小男孩儿眼巴巴地盯着他手里的玩偶,想要的意思很明显。

  梁初程把狗又往怀里搂了搂。

  “那个,小伙子,不好意思,我家小孩儿特别喜欢这只小狗,但是我刚刚玩儿游戏没赢下来,”小孩儿的妈妈有点尴尬地朝梁初程笑了笑:“你看,我把它买下来可以吗?”

  到手的小狗还没捂热就被人要,梁初程有点不高兴,但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,梁初程也没表现出来。

  陈靖远看了梁初程一眼。

  这东西既然已经送给梁初程,梁初程当然有处置的权利,但毕竟是自己赢来的,他并不希望梁初程就这么送给别人,哪怕是个小孩儿。

  不过他看出来梁初程在犹豫。

  梁初程确实在犹豫,要说他有多喜欢这个玩偶,本身他其实是没太大兴趣的,如果是他自己赢来的东西,给了也就给了。

  但这个是陈靖远给的。

  “不好意思,”梁初程抱歉地笑笑:“这个,我想自己留着。”

  男孩儿妈妈愣了一下,似乎没想到他会拒绝,一时间更尴尬了。

  梁初程掏出手机,打开淘宝对着小狗扫了一下,找出了不少同款,最便宜的一只还不到十块钱。

  他把屏幕给男孩儿妈妈看了看:“这里有卖的,无非就是要等几天才能到……或者他还有其它喜欢的玩偶吗?我可以替你们玩儿一局,不管多大的都可以赢下来。”

  陈靖远勾起唇。

  “啊……实在是不好意思,如果你们着急的话……”男孩儿妈妈犹豫着。

  “没关系的,”梁初程直接弯下腰给男孩儿指了指那边的玩具区:“还有喜欢的吗?这个不能给。”

  男孩儿往他妈妈身后躲了一下,眼泪汪汪地怯声说:“我喜欢那个企鹅……”

  “等着。”梁初程转头又跟老板开了一局。

  梁初程说的不错,这种不到五米距离的固定靶对他来说完全没有难度,他想速战速决所以一枪接着一枪地开,又快又准,把老板和周围的人都看愣了。

  陈靖远看着老板的表情,总觉得他俩今天就要被这家店拉黑。

  不过看梁初程玩儿游戏还是很享受的,虽然这对他来说简单但他还是很认真,认真起来脸上就没什么表情,看着非常酷,还有点冷。

  很帅。

  一墙气球打完,梁初程还是只要了一个小的玩偶。

  他把企鹅递给小男生。

  男孩儿爱不释手,他妈妈推了推他:“快跟哥哥说谢谢。”

  “谢谢哥哥!”欣喜的声音都大了不少。

  梁初程笑笑,搓了搓男孩儿的头:“不客气。”

  两个人继续往前走,陈靖远见他把小狗搓扁揉圆的爱不释手,笑着也摸了摸他的头发:“你家里是不是也有这种玩偶?”

  “没有啊,”梁初程啧了一声:“拿下来看怎么感觉有点丑……我房间里手办和模型比较多,这种毛绒玩具,就小时候梁总给买过。”

  “好像是只狮子,有点记不清了,我还给起了名儿,后来玩儿脏了,我还说找林阿姨给我洗洗,他就直接给我扔了,”梁初程撇了下嘴:“可能看我不高兴,说是给我买个新的,他也不记得,我问了几次他就说他忙,到现在也没给我买。”

  真的是好委屈的一副样子,说起来的时候情绪明显低落起来,臊眉搭眼儿的,像个可怜小狗。

  陈靖远心里一软:“那你给它也起个名儿吧?虽然不太好看。”

  梁初程把小狗举到眼前,仔细端详了一会儿:“黑黢黢的,叫芝麻糊好了。”

  “可以,芝麻糊。”陈靖远点点头。

  陈靖远开车把他送回学校门口:“周末是不是没有门禁?”

  “嗯,”梁初程点点头:“周内是十一点。”

  车子停靠在路边,梁初程没动。

  “嗯……我明天过去的话,需要买点什么吗?阿姨爱吃什么水果?”

  陈靖远笑笑:“你要买什么啊?简单吃顿饭而已,又不是见家长,你怎么还紧张起来了?”

  梁初程一哂:“谁,谁……”

  “你想买点也行,我家刚好没水果了,我喜欢吃火龙果和猕猴桃。”

  梁初程强调:“是给阿姨买,谁管你爱吃什么。”

  “她和我一样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麻烦啦小程同学。”陈靖远又搓了搓他的头顶。

  梁初程开了车门:“我走了。”

  陈靖远赶忙摇下车窗:“小程,芝麻糊没拿!”

  梁初程又返回来,揉了揉鼻子,从他手里拿过芝麻糊。

  “你如果想看透透……”

  “那我走了。”

  他俩同时开口,陈靖远听他说要走便止了话头:“太晚了,路上小心,到宿舍了跟我说一声。”

  梁初程沉默了一下,点点头走了。

  他有点想问陈靖远刚刚想说什么,想看透透就怎么样?明天去早点?还是今天跟他一起回去?

  梁初程甩了甩脑袋。

  进校门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,陈靖远还没走,车窗也是放下来的,那人手肘撑着窗户朝他这边看。

  梁初程抬手朝他挥了挥。

  陈靖远笑了,也跟他挥了挥手。

  等到梁初程进校门拐了个弯儿看不见了,陈靖远才呼出一口气,合上车窗,指尖无意识地在方向盘上敲了敲。

  好险,刚刚差点就把持不住想邀请梁初程直接回家住了。

  陈靖远啊陈靖远,你好像好久都没有过这种冲动了。

  他叹了口气,发动了车子。

  还好,明天还是会见的。

  陈靖远忍不住期待起来。

评论(22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