恋长安

初行远·26

       改了一点点,才想起来🍊的车叫川儿开回去了,他现在没车😂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这周末宿舍没人,梁初程为了避免再像今天似的睡到十一点,还专门上了个闹钟。

  对着衣柜挑衣服还挑了半天,最终赶在九点半多点出了门,路上刚好经过一家水果店,进去买了点猕猴桃和火龙果,还有一些其它的时令水果他也买了点。

  陈女士还没有来,陈靖远倒是穿得很整齐:“买这么多啊,这非得给我妈带回去点了,我吃不完再放坏了。”

  透透叫着扑了过来,梁初程蹲下一把抱住大狗,来来回回揉了一通。

  “你干嘛去了?”梁初程换了鞋。

  “买菜,我妈一会儿光人来,我提前给她把东西准备好,”陈靖远指了指餐桌上还没来得及收拾的菜和肉:“我也刚刚回来,晚点说不定能撞见呢。”

  “你毛衣我忘带了。”梁初程恍然。

  “没事,你留着穿也行,你的衣服我洗好了你一会儿带走吧,”陈靖远朝沙发那边抬了抬下巴:“我昨天说给你带也是扭头就忘了。”

  梁初程笑了起来:“要帮忙吗?”

  陈靖远看了他一眼:“你把那些东西拿到厨房放台子上就行了,我去换个衣服出来收拾。”

  “你是相当看不起我。”梁初程啧了一声。

  “嗯,其他的方面我肯定看得起你,洗菜做饭洗碗确实是……”陈靖远进了房间。

  不过除了把东西拎到厨房之外他也不知道该干什么了。

  透透在他脚边转来转去。

  “早上吃饭了吗?”陈靖远问。

  “还没,食堂在东门,那边不好打车,我走的西门,懒得折一趟了。”

  “你没开车吗?”陈靖远问。

  “没,川儿开回去了。”

  “哎,你怎么不跟我说,我去接你啊。”

  “没事。”梁初程摇摇头。

  陈靖远笑着叹了口气:“那,给你做个三明治?刚好还有盒奶。”

  “嗯,要加糖。”梁初程出去了。

  “加多少?”

  “一勺就行。”

  “一勺?我糖罐里的勺子吗?”陈靖远震惊地看着他。

  “嗯,”梁初程点点头 ,用手比划了一下:“就是平铺着的一勺,不冒尖。”

  “那也够多了,你牙没问题吗?”陈靖远拧起眉。

  “没有,我也不是天天这么喝奶,”梁初程犹豫了一下:“那半勺吧……”

  “行,你去看电视吧。”

  梁初程应了一声,但是没动,靠在厨房门上看着。

  毕竟冬天了,陈靖远没再像上次一样直接拿面包给他做,塞进面包机两面都稍微烤了一下,热气腾腾地抹一层土豆泥,夹进生菜,西红柿,培根,火腿和沙拉酱。

  “喏,去吃吧,眼巴巴在这看着。”陈靖远把餐盘和牛奶递给他。

  “闻见烤面包的香味就饿了。”梁初程边走边喝了口牛奶。

  陈靖远估计还是放的一勺糖,喝起来和上次甜度差不多,梁初程舒适地眯了一下眼睛。

  “别空腹喝牛奶!”陈靖远喊了一声。

  “哦!”梁初程叹了口气,坐在餐桌上吃三明治。

  透透往他面前一坐,舌头都伸出来,盯着他手里的三明治。

  “不能吃。”梁初程说。

  透透哼唧了一声,跺了跺脚。

  “一会儿给你吃零食。”梁初程挠了挠透透的下巴。

  大狗又哼哼唧唧几声,趴在地上百无聊赖地摇着尾巴。

  “远哥,给透透拿个肝冻吧?”

  “在冰箱,你给他拿吧。”

  给透透喂完肝冻,梁初程继续吃饭。

  他吃了都没两口,大门就被打开了。

  梁初程险些噎住,尤其是看到门外进来一个中年女人的时候,他连忙站了起来,有点拘谨地在陈女士看过来的时候叫了一声:“阿姨好。”

  “哎!小程!是小程吧?”陈女士鞋都没换,看见梁初程露出一个很大的笑容:“你好你好!我那天知道你在这儿上学就想让靖远带你回去吃顿饭,这小子没答应。”

  陈靖远甩了甩手上的水珠从厨房出来:“这么早?我还以为你得十一点了。”

  梁初程趁陈靖远和他妈妈说话的功夫喝了两口奶,顺了顺气儿。

  “我拿了你上次买的羊肉过来,晚上给你一炖,”陈女士又看向梁初程:“小程晚上也在这儿吃饭吧?周末食堂也没什么饭,阿姨炖的羊肉可好吃了,你尝尝。”

  陈靖远也笑着看向梁初程。

  “呃,嗯,好的阿姨。”梁初程应了。

  陈女士脱了外套换好了鞋进来,陈靖远拎着羊肉去了厨房。

  “哎,真帅啊!”陈女士走到梁初程跟前:“这大小伙子,看着就喜欢。”

  梁初程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  “妈,你别吓到他了。”陈靖远说。

  陈女士在他身上拍了两下:“哦哦你别介意啊小程,你爸爸帮了我们很大的忙,所以我看你很喜欢。”

  梁初程摇了摇头:“没事的阿姨,您不用放在心上。”

  “你吃饭吧,吃吧。”陈女士看了眼桌上的三明治,在他背上搓了搓,转身进了厨房。

  陈靖远悄悄看了梁初程一眼。

  小孩儿原地站了一会儿,然后缓缓吐出一口气,坐下继续吃三明治,用脚逗了逗桌子底下的透透。

  “这你买的?”陈女士翻了翻那一堆水果,震惊地问。

  陈靖远顿了一下:“没,小程买的。”

  “你让他买的?”陈女士愕然。

  “嗯……”陈靖远有点心虚。

  “你真的是!”陈女士在陈靖远背上呼了一巴掌,低声训斥:“你想什么呢!我一看这还都是你爱吃的,哪有开口让人买东西的?你越活越回去了我看。”

  陈靖远咳了一声:“哎,我知道了。”

  陈女士又瞪了他一眼,去处理食材了。

  梁初程吃完了饭,正犹豫要不要把盘子杯子拿去洗了,陈靖远探出头:“吃完了?”

  “嗯,”梁初程直接递给他:“给。”

  “ 陈靖远,你给拿来洗了。”陈女士说。

  梁初程有点讶然,就几分钟也能吵架吗?都叫上大名了。

  陈靖远叹了口气:“我知道。”

  说完他又凑近了跟梁初程说:“嫌我让你买东西了。”

  梁初程一愣,随即笑了起来。

  “你去看电视吧。”陈靖远也笑了。

  梁初程随便调了几个台,最后选择了看综艺,陈靖远端着一碗已经切成块儿的火龙果出来了。

  “你不帮忙吗?”梁初程问。

  “她不喜欢旁边有人一直晃,嫌碍事儿,”陈靖远递给他一只果叉:“还挺甜的,你自己挑的?”

  “没,我哪会挑水果啊,我让老板拿的。”梁初程吃了几块儿,又给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的透透喂了点儿。

  “我想也是。”

  陈女士的手艺确实非常好,但是梁初程也是头一次吃她刚做出来的饭,比放凉再加热要好吃很多。

  梁初程唏哩呼噜地吃了两碗打卤面。

  “好吃吗?”陈女士笑眯眯地看着他:“还吃不吃了?还有点面。”

  “好吃,特别好吃,但我吃不下了,”梁初程揉了揉肚子:“已经饱了。”

  “饱了就行,”陈女士乐乐呵呵的:“阿姨干别的不行做饭肯定好吃。”

  饭后陈靖远把桌子收拾了,锅碗瓢盆放进洗碗机,准备牵着透透下去溜溜。

  陈女士摆摆手:“你俩去,我去睡会儿。”

  两人穿好外套,牵着透透出了门。

  “前几天发现小区对面新开了一家甜品店,人还挺多的,去看看吗?”陈靖远问。

  “嗯,去。”梁初程点头。

  透透一出来就找了一处地方上了个厕所,陈靖远给他收拾了。

  “我下周要回去一趟。”梁初程说。

  “嗯?去看你的店吗?”陈靖远问。

  “没有,沈桀过生日,在周内,我本来说不回了,他不愿意。”梁初程从陈靖远手里接过牵引绳,透透在他小腿上蹭了两下。

  “周内?那你请假回去吗?”

  “嗯,可能得两天,我周三走,周四回来,”梁初程笑了笑:“川儿他妈妈今天过生日,本来就得明天才能回来了,在这儿待一天又跑回去,我想着他还不如就在那边等着……你们几个生日还真近。”

  “那你呢?什么时候生日?”陈靖远顺势问了。

  “我也快了,12月13号。”梁初程跳了一下。

  “好,记下了,”陈靖远笑着问:“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?”

  梁初程想了想,摇摇头说了句没有。

  “我好像不缺什么,有想要的东西基本上下一秒就买了。”

  陈靖远叹了口气:“那就吃个饭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你回去过来开车小心,到了跟我说一声吧。”

  陈靖远还挺开心的,也有那点控制欲被满足的舒心。

  梁初程竟然会给他报备了,真的是很大的进步。

  “好。”梁初程应了。

评论(18)

热度(7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